关于发布芜湖市2022年部分职位(工种)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30 11:10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调解仲裁管理科 浏览次数:

关于发布芜湖市2022年部分职位(工种)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的通知

 

各县市区、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有关单位:

为建立和完善劳动力市场价格机制,充分发挥劳动力市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基础性调节作用,为用人单位及求职者提供薪资参考,引导企业依据市场价格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现将我市202297个主要职位(工种)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予以发布,并就有关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本次发布的部分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是在对我市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924家不同经济成分企业中的119427名在岗职工2021年工资收入情况的统计基础上,经过归类、汇总、分析,逻辑性和合理性的数据审核形成的。其中工资统计口径为在岗职工工资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等。

二、本次指导价位中发布了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等市场分位数工资水平。市场分位数工资水平是将所有调查的员工工资水平按由低到高排序,处在某个分位上的工资水平。其中,高位数是指将市场水平按由高到低排序,数列中10%的数据的算术平均值;中位数是指将市场水平按由高到低排序,排在50%中位的市场水平所代表之数字,反映市场的中等水平;低位数是指将市场水平按由高到低排序,数列中10%的数据的算术平均值。

 

附件:芜湖市2022年部分职位(工种)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xls

 

 

 

 

                  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