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单位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09-27 16:37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调解仲裁管理科 浏览次数:

我市2单位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荣誉称号


日前,人社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公布了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名单,我市2单位获此殊荣。其中,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命名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全省仅2个)、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被命名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全省共12家)。

近年来,我市全面加强和谐劳动关系体制机制建设,强化市县两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设和部门协调联动,以完善劳动合同制度、集体合同制度以及集体协商制度为抓手,不断提升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水平。一是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出台了芜湖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园区评价管理办法,202家企业、2个园区被命名为市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其中23家企业、1个园区被命名为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示范带动作用显现。二是实施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行动。制定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方案,计划到2023年底全市大多数大中型企业、行业协会、商会至少配备1名劳动关系协调员,目前已培训劳动关系协调员近900名,织密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保障网”,进一步畅通了劳动关系治理的“毛细血管”。三是实施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培育行动。每年在全市范围内选树一批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引导社会组织积极主动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中小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推进劳动关系治理能力提升,目前全市已经选树10家市级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