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期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1-08 15:05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调解仲裁管理科 浏览次数:

    11月8日,我市第一期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在皖江人力资源公共职业训练基地开班。此次培训由芜湖技师学院承办,全市100名从事劳动关系工作的企业学员分成2个班,参加为期5天培训。培训结束后,通过认定考试的学员将取得劳动关系协调员证书。

近年来,我市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但个别企业仍存在用工不规范、劳动合同签订不具体、欠薪、欠保等问题,劳动关系矛盾呈多样化发展态势。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是用人单位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也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企业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肩负着营造本单位和谐劳动关系的重任,也是构建市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为建设专业化、规范化劳动关系协调队伍队伍,推进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我市紧盯“十四五”时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目标任务,把握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具体要求,采取分步实施、有序推进、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坚持政策支持、市场主导的原则,力争2023年底实现全市取得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达800人,全市大多数大中型企业、行业协会、商会、在芜建设工程施工企业中至少配备1名劳动关系协调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