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9-19 09:45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组织人事科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秀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局属各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局各级党组织要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笃信笃行、对党忠诚。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做到转化成果、促进工作。用好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使调查研究工作同人社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更好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做到民呼我应、民需我行。“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破难题、促发展、解民忧、办实事。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做到动真碰硬、久久为功。深刻查摆检视剖析,扎实开展整改整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务求取得实效,突出统筹兼顾、促进融合发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宣传引导、总结经验做法。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紧扣部署,落实好局党委制定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奋力推进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