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团支部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心得体会(四)

发布日期:2022-11-17 11:13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市人社局上下正在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本期,我们来听听局团支部青年干部们的学习感悟。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计算机信息管理中心  陶紫蓉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些振奋人心的话语激励我们坚决扛起新使命,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报告中的这句话格外令人印象深刻。作为当代新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应当勇于自我革命,厚植人民情怀。作为一名人社工作者,我对此深有体会。今年我市建设紫云英人才平台助力人才政策的落地实施,社保卡服务也逐步向线上延伸,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更加广泛,人社信息化服务更加完善和便利,服务群众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担负起基层服务人员的责任使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用实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李明睿

伟大的时代赋予青年光荣使命,伟大的事业召唤青年奋勇前进。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牢牢把稳思想之舵,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源动力。

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学习劳动合同法、调解仲裁法等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从当好案件记录人员做起,投身仲裁工作,推动人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党的领导下,用心唱出最高昂的主旋律、最完美的和声调,用力奏响属于青春奋斗新时代的最强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诠释新青春,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

市社会保险中心  翟梦丽

我在观看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后,深入领会其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作为一名新进社保中心的员工,要坚定不移、凝心聚力、练好内功,紧紧把握发展机遇,始终以奋斗和拼搏作为人生底色。首先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更勤学、好学、善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绝不躺平,做到眼里有活,动真碰硬,将心比心,有过就改,担当作为,时时刻刻将为民服务放在首位,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接下来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充分激发干劲,在新征程上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在新时代下继续开拓奋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当新使命,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用实干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走好为民服务的“赶考路”。

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刘涛

中华民族从近代苦难深重,积贫积弱,到现在走上伟大复兴的光明之路,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披荆斩棘,无比艰难地一步步走出来的。历史已经证明,我们必须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作为人社工作者,第一,我们要继续学习政策要求,不能只顾着自家的一亩三分地,要将人社系统各类政策融会贯通,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第二,我们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去尝试一些富有挑战性的工作,不断成长;第三,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看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时刻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做“眼里有活”“动真碰硬”“将心比心”“有过就改”“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