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社法苑

案前调解化纠纷 高效便民减诉累

发布日期:2022-05-24 10:57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作者:肖仕龙 浏览次数:

519日下午,劳动者王某将一面内容为“调解公正、高效便民”的锦旗送到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庭,以表达对该院高效快速化解纠纷,维护其合法权益的感谢之情。


王某等三人因提成工资与某置业公司发生劳动纠纷,与用人单位多次协商无果,无奈之下,三人来到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准备申请劳动仲裁,请求劳动仲裁给予帮助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立案庭接到仲裁申请的材料后,主动与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对接,帮助劳动者约谈被申请人单位负责人,经过多次协调,半个月不到的时间,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成功化解该起纠纷,被申请人单位支付王某等三人提成工资共计11万余元。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贯彻为民服务宗旨,紧紧围绕“以调为主、调裁结合”的工作方针,以联合调解中心为平台,以案前调解工作为抓手,努力打造“便民、高效、快捷”的矛盾多元化解机制,降低案件当事人诉累,及时高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