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芜湖技师学院强化意识形态教育,举办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2 09:39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芜湖技师学院 浏览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芜湖技师学院强化意识形态教育,举办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明时分思英烈,怀先人,望山河无恙。为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意识形态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3日安徽芜湖技师学院组织全院党团员师生代表来到芜湖烈士陵园,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举办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

本次活动由7个系部,国旗队、学生会、新媒体中心等部门组织,约220余人参与。

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芜湖烈士纪念馆。通过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舍身忘我的大无畏精神值得他们永远学习。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通过铿锵的誓言,向先烈们表达了忠国爱国的决心,技能报国的信心。

随后学生代表和团委书记进行了缅怀先烈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以及对未来的期望和坚定技能报国的决心。

活动最后,同学们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寄托自己的哀思。

此次祭奠英烈活动使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即增强了师生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促使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立技能报国之志、走技能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