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一季度我市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率保持全省领先

发布日期:2024-04-11 17:40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通过人社大讲堂、新闻直播间、热线平台、社保政策宣传周等各类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开展宣传活动,提高自主认证意识,持续营造浓厚的全员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氛围。

一是加强民政、医保、卫健等数据共享提高静默认证占比,实现数据比对“无感办”;二是宣传引导退休人员使用“掌上12333”、“皖事通”和“支付宝”APP完成线上认证“自助办”;三是退休人员可就近选择街道、社区、村居(委)、社银一体化银行共697家服务网点办理,实现线下认证“多点办”;四是对即将到期未认证的领待人员通过发短信、打电话、公示等方式做到提醒服务“主动办”;五是组织基层工作人员利用走访慰问的形式对人员高龄、行动不便人员开展上门服务“暖心办”;六是对全市资格认证工作开展情况按月监测、按季通报,实现业务管理“规范办”。

通过“六办”服务,持续推进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倡导“温情认证”理念。今年一季度企业职工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完成率达100%,继续保持全省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