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关注新业态用工 推进调解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18 11:39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劳动关系科 劳动仲裁院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因新业态用工引发的劳动争议案件增加。近日,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芜湖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相关负责人员前往斜杠广场直播产业园区进行调研走访。斜杠广场园区20000余平米,招引企业70余家,其中直播电商和跨境直播电商企业62余家。2023年度营业额29亿余元,新业态就业500人。

调研组参观了园区的党建活动室、直播间、电商培训学苑并详细了解斜杠广场直播产业园入驻企业情况和用工模式。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园区企业负责人就园区企业已经面临以及可能遇到的劳动用工问题进行了咨询,调研组予以解答并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指出园区直播电商企业较多,园区成立新业态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重要性。双方就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的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并就成立新业态劳动争议调解组织达成初步共识。

下一步,市人社局、市劳动仲裁院将继续推进新业态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畅通新业态劳动争议协商调解渠道,形成企业内部预防化解劳动纠纷巨大合力,促进新业态劳动争议源头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