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推进企业调解组织建设 加强劳动争议源头治理

发布日期:2024-03-08 16:58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局劳动关系科、市劳动仲裁院 浏览次数:

近日,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市劳动仲裁院相关负责人员前往芜湖市运达轨道交通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开展“三送一检”法律服务活动并出席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市劳动仲裁院相关负责同志对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并指出,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之举,对于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风险、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健全企业劳动争议协商调解工作机制,把劳动争议化解在源头。随后的座谈会中,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市劳动仲裁院就企业劳动用工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劳动争议协商调解工作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并指导企业建立劳动争议预警机制,及时掌握劳动关系状况。

市人社局和市劳动仲裁院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加大指导督促力度,促进全市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在加强预防、强化协商、做好调解三个方面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提高自主解决劳动争议的能力,更好发挥企业协商调解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