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仲裁监察齐联动 普法宣传进工地

发布日期:2024-03-07 09:10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仲裁+劳动监察”在保障农民工权益方面的效能,增强建筑企业规范用工意识,3月6日上午,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联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深入G329江北段一级公路改造工程项目工地开展联合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仲裁员和监察员们就《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解读,通过各自专业领域鲜活案例对建筑企业劳动用工过程中的工资支付、劳动合同订立及履行、工伤预防及赔偿等问题进行共同解析,对建筑企业提出的用工问题一一答疑解惑,联合指导、督促建筑企业依法合规用工,预防和减少欠薪、工伤等用工隐患。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不断延伸调解仲裁职能,积极构建“调解仲裁+劳动监察”联动工作新模式,延伸联动广度和深度,从普法宣传、联合调解、协同办案等方面,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效预防化解劳动纠纷,共同维护全市劳动关系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