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仲裁院成功创建安徽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岗”

发布日期:2024-03-01 16:35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市仲裁院 浏览次数:

近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被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命名为2021-2022年度安徽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单位,这是本期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系统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市仲裁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青少年维权作为重点工作,立足本机构职能特色,出实招、办实事、多措并举。一是真抓实干。通过开展“在芜新入职大学生薪酬调查”、为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为贫困大学生捐款等活动,实实在在的为在芜青年提供必要的帮扶。二是讲求实效。将青少年维权工作与仲裁院开展的“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创建文明单位”、调解组织建设等长期活动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三是精准服务。深入三只松鼠、奇瑞集团、海螺集团、物流快递等青年职工密集的用人单位上门问诊,向这些用人单位送政策、送法律、送案例,倾听青年职工心声,宣传法律知识。四是助力维权。为青少年仲裁维权开启绿色通道,对涉及青少年的仲裁案件,坚持“优先立案、全程调解、及时裁决、案后回访”的原则。创建期间,市仲裁院向青少年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五百人次以上,共审结涉及青少年案件百余件,有效维护了青少年的合法权益,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仲裁院将珍惜荣誉,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切实做好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为营造芜湖市良好的用工环境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