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风险防控再升级 筑牢基金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4-03-01 16:34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市城乡居保中心、市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市城乡居保中心会同局信息中心制定了我市城乡居保信息系统账户管理办法,从完善权限管理、严格分级审批制度、规范权限申请流程、履行风险防控责任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全市城乡居保信息系统账户管理,确保业务经办安全、有序、稳定运行,切实织密社会保险基金经办风险防控“安全网”。

此次下发的城乡居保信息系统账户管理办法主要突出两方面特点:一是严格执行省信息系统账户管理操作规定,明确各县市区、市城乡居保中心与局信息中心各级管理责任,保证工作需要赋予相应系统账户访问权限,杜绝跨岗位类别分配权限,守住经办风险防控关口;二是进一步推进我市城乡居保基层平台建设步伐,提高城乡公共服务的可及性、普惠性和便捷性,不断夯实我市城乡居保经办服务同质同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