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芜湖:开展2023年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1 16:25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的公众认知度,营造全社会“知卡、懂卡、用卡”的良好氛围,我市积极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系列活动,全面宣传社保卡一卡通,同步指导群众领卡、引导群众用卡,不断拓展社会保障卡宣传覆盖面。

一、送政策助认卡,做优一卡通口碑。充分利用人社部门各大型活动契机,充分发挥新媒体渠道优势,向群众提供社保卡政策讲解、应用知识普及和答疑解惑等服务。线下结合新春年货节、“春风行动”招聘会等活动,为广大群众宣传社会保障卡政策、功能、应用等,发放宣传资料;线上开展人社大讲堂、人社政策直播间等宣传活动,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影响力。通过线上线下各渠道同步开展宣传,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社保卡,做优社保卡一卡通服务品牌。

二、送服务促办卡,保障用卡需求。一是开展跨省集中办卡活动,11月-12月,市人社局联合工商银行芜湖分行组成办卡小队,赴上海为常住异地的我市群众共办理600余张社保卡。发卡活动同步开展人社政策宣传,提升宣传效果。二是拓展线上办卡服务功能,启用线上申领新生儿社保卡服务,只需通过“芜湖人社”微信公众号线上提交相关材料即可申请。该功能上线以来,已成功办理近500张新生儿社保卡。市人社局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在材料提交上做“减法”,在办事效率上做“加法”,给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三、送优惠强用卡,营造用卡氛围。发动各合作银行、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同步开展社保卡惠民服务宣传季活动,通过银行的优惠活动提高群众办卡用卡积极性。春节期间,合作银行纷纷推出新春惠民福利,市人社局整理各合作银行的办卡福利、持卡消费优惠等活动,形成社保卡惠民服务季优惠活动专辑,在芜湖人社微信公众号开辟专区宣传。“惠民专区”整合了近期全市社保卡银行的相关活动,方便群众随时查看,强化了群众主动办卡的意愿,营造良好的用卡氛围。

下一步我市将延续社保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成效,结合人社日常宣传工作,常态化开展社保卡宣传,打造惠民生、暖民心的社保卡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社会保障卡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