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暖“新”服务 凝“新”聚力

发布日期:2024-02-27 16:34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市仲裁院 浏览次数:

“新”服务    凝“新”聚力

—市仲裁院主动服务新就业形态从业企业

 

新年伊始,市仲裁院主要负责同志带领业务骨干赴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服务,开展“送法律 送政策 送案例”和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活动。在座谈交流会上,市仲裁院一行详细了解节后企业职工队伍稳定性,听取企业在劳动争议预防和化解方面的创新举措,指导企业依法规范用工,切实加强网络主播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基本权益保障。此外,市仲裁院主要负责同志还就企业推进新就业形态调解组织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近年来,随着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迅猛发展,新就业形态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蓄水池”。为更好保障和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基本权益,为平台企业和平台合作企业创造良性发展环境,市仲裁院积极探索在新集中的县市区和企业建立“一站式”劳动争议调处机构,谋划打造集疏导、调处、裁审为一体的劳动用工争议多元化解中心。充分发挥劳动仲裁在新态劳动争议预防、协商、调解等方面优势,“新”聚力,共同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促进网络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