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容缺受理暖民心 高效调解纾民困

发布日期:2024-02-22 11:10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调解中心成功调处一起工伤待遇劳动争议案件。本案申请人系外地务工人员,且申请立案时已临近年关,用人单位已经放假,为及时有效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市仲裁院调解中心容缺受理,选派经验丰富的退休法官为调解员迅速介入了解情况,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化解矛盾纠纷。经多次与当事人电话沟通,核实有关信息,最终双方当事人在春节前达成调解协议,用人单位同意支付劳动者16余万元工伤待遇。本案从受理、调解至结案仅用时7个工作日,调处过程高效快捷,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市仲裁院调解中心自设立以来,致力于“案结事了人和”,调配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骨干仲裁员担任调解员,聘请知名律师、退休法官、工会工作人员作为兼职调解员,积极为双方当事人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截至今年2月,调解中心已在立案前成功调处劳动争议案件28起,涉案金额达140余万元,大大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下一步,市仲裁院将继续加强调解中心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芜湖市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