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清北之约 就在芜湖”——清北学子芜湖行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30 15:03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市人才中心 浏览次数:


“清北之约,就在芜湖”—— 1月24日至1月28日,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主办的为期五天的“清北学子芜湖行”圆满结束,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6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在江城度过了充实精彩的五天时光,芜湖的宜居宜业、活力创新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活动是新年首场高端招才引才活动,也是我市贯彻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九部厅“青年学子安徽行”精神,展示城市魅力、释放留芜机遇的重要举措。

活动期间,清北学子一行参观了三只松鼠、奇瑞汽车、航空产业园、产业创新馆等重点企业和园区,感受城市强劲发展动力;又走进铁画基地、雕塑公园、芜湖古城、滨江公园等,体验城市人文生活脉络。清北学子还在芜湖一中举行“青年说”,与1500多名中学学子、市民共话青春,开启思想盛宴。

1月26日在北航芜湖空港会议中心举行了“清北学子芜湖行”座谈交流会,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和湾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市情、区情推介和人才政策宣讲,奇瑞汽车、国营芜湖机械厂、中电科钻石飞机等重点企业代表作企业推荐,芜湖与清北“未来可期”。

清北之行,继往开来,2023年芜湖曾两次走进清北校园举办招才交流会,并邀请学子来芜开展暑期城市体验,已引进6名2023届清北毕业生入职芜湖。未来,求贤若渴的芜湖诚邀优秀学子组成“奋斗共同体”,共建共享发展成果,共绘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