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贯彻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座谈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6 16:23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召开了关于贯彻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座谈研讨会市治欠办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贾成龙出席会议,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及22家商业银行、瑞信软件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解读了两类账户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行业主管部门及商业银行围绕两类账户的开设、使用、撤销以及信息化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建议进行发言和讨论

成龙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高度认识两项制度的重要性;要认真履职践诺,切实加强两类账户监督管理;要打通壁垒障碍,充分发挥信息化监控预警功能。

此次研讨会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落实两类账户制度,切实做好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