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人社党员先锋队,接力“战疫”护家园
——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集锦

发布日期:2022-04-28 09:31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组织人事科 浏览次数:

4月17日凌晨4时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并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以来,芜湖市人社局党员干部响应号召,抽调7名人社干部第一时间参与镜湖区6个封控小区的防疫志愿服务,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147名党员参与小区核酸检测、物资保障、集聚人员劝阻等工作。从静态管理到解封,市人社系统的党员干部化身“大白”“小红帽”,在芜湖主城区内与社区干部忙碌在一线,他们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人社力量,留下了七彩的剪影。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局领导

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成龙同志作为第一批被抽调到镜湖区支援的市直干部,在金马门社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共7天,作为志愿服务组组长,负责统筹安排各工作岗位,进入封控区送物资,参与动员转移近700人到隔离点,开展秩序维护劝导,配送生活用品等等

“赶不上饭点的志愿者盒饭,只能吃泡面了”“得赶紧把爱心人士的价值7000元的包子馒头送到社区独居老人手中”“每个人都在各自岗位为抗疫做贡献,抗疫必胜!”……在人社战疫先锋队微信群里,贾成龙同志分享着自己在金马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的动态与感悟,用实际行动引领人社党员展现担当、积极作为

 

“若有战,召必回”——闻令而动、用速度彰显温度的“宝书记”

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宝元同志在单位被同事们亲切的称为“宝书记”,自2017年从部队转业到市人社局工作后,总是积极地参与到重难险工作中,不管是在防汛还是防疫工作中总是积极响应号召。4月17日芜湖市主城区宣布进入静态管理后,当日上午他就主动参与到天和苑小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一直到小区解封共协助小区完成近万人次的核酸检测。市委组织部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在各小区设置“先锋驿站”的通知》后,王宝元同志在汀棠街道天和苑小区担任先锋驿站临时党支部书记,协调安排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完成小区孤寡老人摸底14户、解决9人次购药需求。

 

“微火成炬,逆风前行”——夫妻同心、齐力守护家园的两口子

王芳同志原本报名参加张家山街道西洋里社区的志愿服务,但是在到岗前因居住的鸠江区玖樟台小区被列为管控区,无法到镜湖区支援。疫情发展猝不及防,她主动到居住地小区报到,并且担任城东社区玖璋台小区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统一调度小区志愿者排班、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4月22日,她和爱人一起上岗,协助完成核酸检测采集样本1383份,与小区先锋驿站的志愿者心连心、手携手,共同守护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

 

不讲条件、服从安排”——前赴后继、团结战的先锋队

4月17日至今,市人社局的机关和事业单位党组织动员党员“动”起来,分别街道社区、隔离点、采样点开展志愿活动,芜湖人社 惠民先锋队的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展现党员干部担当

1.陈雨蔷  市人社局机关二支部党员——4月18日,在荷塘社区团结四村上门登记居民信息。4月19日,在风华苑、团结三村分送物资。4月20日在团结四村分送物资。4月21日上午在团结三村39栋封控区值守,下午在团结四村分送物资。当天,清点物资500余次,上门送货约50户。4月22日,早晨六点到中午十一点半在先锋驿站关卡值守,晚上在社区分发蔬菜包。

 

2.阚婧 市人社局机关二支部党员——在青峰社区三潭音悦和园担任志愿者,4月19日负责核酸检测录入工作并维持顺序,4月21日负责坚守楼栋工作,劝导居民足不出户。22日下午,在三潭音悦和园18栋进行巡逻,劝导居民居家,不要在小区活动。

 

3.姚厚融、方铭  芜湖技师学院党员——分别在西洋里社区元应庵卡口、东方龙城湛露苑封控楼通宵做值守工作。

 

 

 

 

    

 

 

4.倪剑  市社保中心党支部党员——白天在单位工作,下班到社区做志愿者,受到居住小区认可。

 

5.查梦 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党员——克服与爱人分居两地、家有幼儿需要照顾的困难,主动下沉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查梦同志加入所在街道成立的临时党支部,担任生活委员,负责“先锋驿站”生活物资配送相关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绿色”保供配送服务。

 

6.曹阳 市人事考试院党员——4月21日,所在小区被列入管控区,受社区委托,曹阳同志主动担当,全权负责小区100多名志愿者的管理工作,参考先进小区经验,以单元为单位进行网格化管理,并第一时间协调了20套防护服,自费采购两箱消毒液支援小区

 

7.姚成伟 市监察支队党员——在康乐人家小区帮忙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及出入口检查登记。

 

8.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信息中心党员积极参加社区抗疫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9.杨冬萍 市居保中心党员 ——在棠梅社区内进行志愿者服务。协助维持核酸时的秩序,提醒群众要时刻带好口罩并前后保持至少一米的距离。另外,协助一些需要外出的就医的独居老人办理出入证、定向帮助独居未准备食物的学生及高龄的独居老人。

 

10.赵磊、李志勇 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员——分别协助完成核酸检测1600余人次,李志勇运送分发蔬菜包120余份。

 

4月23日上午10时,芜湖市主城区除封控区、管控区所有区域解除静态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七天的坚守,七天的战斗,芜湖市主城区的大多数居民迎来了“解封”。147名市人社系统党员志愿者和全市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完成了同病毒较量的“接力赛”,疫情防控“芜湖防线”共同期盼再无疫情侵扰的那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