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芜湖市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获国家部委联合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2-04-24 09:37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市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联、全国工商联发文通报表扬,是我省受表扬的三家调解组织之一。

20158我市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新模式,市人社局联合市中级法院、市综治委、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挂牌成立市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从在职法官、仲裁员、资深律师中遴选工作人员,实行联合办公、联合发文、联合调处有效整合多方资源,完善矛盾调处机制全市建立“一案受理,全程转办”工作机制,劳动者维权只需进一个门,调解、仲裁、诉讼全程通办,一站结案,构建了“调解—仲裁—诉讼”的工作闭环,有效解决了调处资源分散、多门受理、相互牵制的矛盾,形成了维权、调解、仲裁、诉讼相互沟通配合的“大调解”工作格局,成功打造了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解纷芜优”服务品牌,全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截至2021年底,联调中心累计接待职工来访、法律咨询7300余人次受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1100余件,其中调解成功760件,调解率达69%同时,多元联动有效处理10余起职工群体争议案件,充分发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第一道防线”作用,为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