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云访”企业“沉浸式”招聘新平台

发布日期:2022-04-06 10:07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芜湖日报 陈旻 浏览次数:

企业平时工作场景如何,生活条件怎么样?有顾虑不用担心,没有到场可以先亲眼看一看。这正是我市人社部门创新打造的“沉浸式”直播招聘会带来的新意。

眼下又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旺季,虽然受疫情防控影响,但招聘就业可没有耽搁。搭乘线上经济的春风,“云端”招聘、直播带岗等新形式的招聘服务成为线下传统招聘的得力补充。如何提高应聘者的求职积极性,让大家加深对企业的认知,日前市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与奇瑞汽车公司携手,尝试开展了一场“沉浸式”专场直播招聘会,向省内外40多所常态联系高校推送企业介绍和正牌岗位。


“我们来看看,一辆汽车是怎么从‘0’生产出来的”“食堂好吃的可就多了”“这里就是本科生宿舍,生活配套齐全”等。跟随主播的镜头,应聘者们线上实景“探访”了企业工作、生活场景,结合公司人员介绍公司情况和招聘岗位,对企业整体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线上互动也跟着活跃起来,咨询岗位要求、询问生活保障、展望发展前景。据统计,当天的直播活动进场观看2.04万人次,来自29所高校的112名毕业生投递简历。

“这是我们的一次创新尝试,安排团队深入企业实地拍摄,变以往带岗直播以企业人员说、观众听的形式,转为视频观看现场、全方位实景展示企业、实景介绍毕业生应聘岗位环境,带大家‘零距离’了解企业,吸引毕业生积极应聘。”市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围绕规上企业引进人才需求,持续体系化开展“沉浸式”专场直播招聘会,千方百计引进企业急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