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致信表扬我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2 11:00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工伤科、工伤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安徽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发来感谢信,对我市2021年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在基础保障、制度建设、精细管理、鉴定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2021年,我市围绕人社事业发展和工伤保险工作,不断创新管理服务举措,平稳、有序、便民、高效做好全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一是强化风险防控,严格鉴定管理完善鉴定内控制度,实行鉴定结果三级审核、鉴定结论公示制度,推进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的有效结合,进一步规范了鉴定管理,全年共组织安排鉴定2209人次。二是异地鉴定互认,推动区域合作。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等合作平台,开展劳动能力鉴定异地委托服务,鉴定结论互认,累计开展异地委托鉴定8人,推进了跨区域资源共享合作,有效解决了职工劳动能力鉴定异地往返、耗时耗力的问题三是拓展便民措施,提升服务效能。采取“多频次组织、分时段通知”的方式落实疫情管控要求,避免人群聚集、等待时间过长,有序组织现场鉴定;持续开展上门鉴定服务,方便伤情较重、行动不便的职工接受现场鉴定,全年为14名伤残或重病人员提供上门鉴定服务;开展鉴定结论邮寄服务,让群众少跑路,全年累计通过邮寄送达鉴定结论2612份。四是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经办能力。组织召开政策业务培训会选送劳动能力鉴定经办人员和医疗卫生专家参加全省业务培训,提升各级经办机构的业务经办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