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芜湖市打造智慧人社服务新常态

发布日期:2022-01-07 16:46 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2021年,芜湖市人社局充分运用“互联网+人社”思维模式,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创新发展,积极打造智慧人社服务新常态。

一是推进“一卡通”建设。2021年,第三代社保卡发行171万张,电子社保卡签发299.39万张。实现持三代社保卡乘坐轻轨、游览马仁奇峰;启用健康体检服务平台,持社保卡体检并健身。居民服务一卡通芜湖模式被评为芜湖市2020年度“十大法治为民办实事”和芜湖市第三届信息化建设优秀项目案例。二是建立高层次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平台于2021年4月1日正式上线实现了人才政策发布人策智能匹配人才政策兑现人才数据分析目前共展示37条人才政策,上线网上办事项14项。三是启动智慧人社建设。在省集中建设基础上建设“智慧人社”平台,加强数据共享,建设人社共享交换数据平台,通过数据共享启动智慧经办。四是打造优质公共服务。12333热线全年来电总量为52条,总体接通率90.29%,自9月6日开始,启动7×24小时服务试运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