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宁波主持召开全市进一步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1 11:05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乐培意 张锐 浏览次数:

12月30日,全省进一步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芜湖分会场参加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话。副市长姚凯参加。

宁波指出,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城市人口集聚的重要来源。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根治欠薪工作决策部署,将根治欠薪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政府诚信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和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欠薪案件全部清零,不出现新的问题。

宁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开展联合督查检查,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畅通线上、线下维权渠道,严格落实线索办理首问负责制和异地联动处理机制,对重点难点案件要联合处置、专题调度,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要依法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要紧盯春节重要节点,聚焦解决重大个案问题,加大历史遗留案件处置力度,化解各类欠薪问题和隐患,确保查实的欠薪问题限时办结,守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让人民群众过一个舒适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