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创新合作模式 助推深度融合

我市与上海虹口互聘仲裁员 建立劳动争议联合办案协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1-12-02 15:33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浏览次数:


    日前,安徽省芜湖市与上海市虹口区两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互派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跨区域交流办案。这是两地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促进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深度合作共建的一次新探索。

根据协议,两地将分别聘请对方选派的五名优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为特邀仲裁员并发放聘书。一方仲裁院可向对方仲裁院发函邀请特邀仲裁员参与疑难复杂案件处理,涵盖调解、庭审、制发法律文书等全过程。此举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学习先进调解仲裁办案理念,开展深度业务交流,实现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柔性引进人才,促进仲裁员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同时,也将进一步统一仲裁跨区域案件裁决标准,充分保障仲裁案件办理的公平公正,积极打造区域内仲裁业务互助平台,推进调解仲裁联动机制再深化。为构建长三角区域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法治环境,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劳动仲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