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案卷评查会

发布日期:2021-11-01 10:32 来源:劳动监察科、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和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和质量,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发挥优秀案卷的典型示范作用,1029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2020年度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案卷评查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案卷评查情况,对被评为全省优秀监察执法案卷的南陵县人社局通报表扬对抽选的16卷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案卷,从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和结案、案卷归档五个方面进行集中交叉评审。同时,对各县区在制作执法案卷过程中好的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前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评析和交流。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要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和程序,不断提高监察执法案卷的制作水平和质量,及时将执法案卷信息录入劳动保障监察信息系统,不断提升劳动监察工作的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