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国家集训队在我市开启首轮集训

发布日期:2021-10-18 11:18 来源: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国家集训队专家组、教练、选手一行21来我市,在芜湖国营机械厂世赛基地开启首站走训指导工作。

专家组一行听取了芜湖飞机维修项目训练基地创建情况,并就集训工作安排进行总体介绍,对125阶段性考核技术文件和五个模块新增考核等情况进行重点详细解读。




10913日,芜湖基地针对飞机维修项目金属材料结构修理模块进行专项培训经过专家组指导,集训选手对新规程的理解指导教师对整体比赛的把握均得到有效提升。专家组对芜湖基地的集训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教练团队和选手刻苦训练予以肯定,并对集训工作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技工强市建设,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我市积极推进飞机维修项目世赛集训基地建设。通过飞机维修项目世赛集训基地的建设,以芜湖基地为平台支撑,充分发挥世赛引领作用,深入贯彻落实紫云英人才计划,实现高技能人才培育和战兴产业发展共振,为芜湖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