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人才招聘亮相芜马 助力城市与人才“双向奔赴”

发布日期:2024-04-02 08:43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湾沚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一往“芜”前,飞向春天。近日,“2024芜湖航空马拉松”赛事在湾沚区火热开跑,与此同时,一场别开生面的人才招聘展区也同步亮相。此次人才招聘展区的创新设立,不仅为湾沚区人才引进提供新的契机,也为参赛者和广大市民朋友们呈现了一场人才和城市的双向奔赴。

此次人才招聘展区汇聚了开发区芜湖协鑫集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本松新材料技术(芜湖)有限公司、安徽劲旋风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几家重点企业,带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等多个优质岗位。展区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和工作人员热情交流,探讨职业规划,共谋未来发展。现场还精心设置人才政策咨询点。人社局青年干部组成暖心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向参赛健儿及市民群众送政策、送礼品。以多种形式宣传人才、就业、工伤、社保政策,志愿者现场演示扫码“就在芜湖”微信小程序,演示一站式求职流程,观众现场沉浸式体验岗位信息查询及求职登记,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为在场群众送上满满的政策服务“干货”。

此次人才招聘展区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湾沚区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湾沚区先后出台《“津梧桐”重点人才服务十条》产学研创人才政策十八条等系列政策,逐步构建“津梧桐”人才政策体系。推进政策一体化平台建设,实现人才分类认定、人才政策申报“一网通办”,人才发展一帮到底、政策兑现及时高效。配备服务专员,设立“津梧桐”人才驿站,为重点人才提供住房保障、金融服务等10大类29小项服务。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的支持力度,实现面试到安家的全过程支持,分层分类给予人才购房、租房、安家专项奖励和补助,首创“乐业周转金”新概念,助力人才在湾沚购房“零首付”、还款“无忧虑”。2023年以来发放各类就业补贴累计1151万元,服务重点人才68人次,高层次人才需求征集5人,办理高层次人才卡(绿卡)2张。

据统计,此次人才招聘活动累计发各类人才政策宣传单页600余份,发放就业促进民生实事礼品400余个,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下一步,湾沚区将进一步梳理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创新方式开展各类专场招聘活动,为人才搭建精准对接桥梁,汇聚更多的优质资源满足企业用工发展需求,竭尽所能招才、引才、育才、留才,为奋力建设安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