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镜湖区人社局利用“喜庆效应”送岗位,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4-03-14 17:16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镜湖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镜湖区是长江流域工商业重要基地、重要通商口岸,是芜湖的“母城”,又是服务业核心区。南临青弋江、北有长江大桥、中有高铁站、汽运站,交通优势带来的集聚和辐射效应不断增强,交通便捷、商业发达,科教文化资源富集,生活、娱乐、休闲设施配套完善,是全市经济、文化、信息、金融中心和中央商务区,是理想的宜业、宜商、宜游、宜居之地。

镜湖区人社局结合区情实际,融合产业特色,聚焦重点群体就业,利用节日期间“喜庆效应”,在八佰伴、星隆国际、吾悦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多场送岗位招聘活动。

2月24日元宵节晚,在我市举行主题烟花秀和无人机表演的同时,组织区重点企业在江边观赏区送岗位,开展了“春风行动二十年”主题的第23场现场招聘活动,将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与热门文旅活动结合起来,为促进企业和求职者的“双向奔赴”开辟出了一条新路径。

3月8日妇女节下午,在八佰伴外广场成功举办“春风送岗·巾帼行动”专场招聘会,共组织辖区33家重点用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涉及首位产业新能源汽车业、服务业、电商业等多种职业类型,在庆祝妇女节同时也为辖区有就业需求的群众尤其是女性群体,送上丰富的就业岗位,促进该类重点群体的就业。

双休假日,根据“2+N”招聘活动的要求,在我区星隆国际、吾悦广场商场内外设置岗位招聘服务区,开展企业用工宣传,为来往的人群提供岗位咨询答疑、就业政策解释或社保政策宣传。

镜湖区人社局不断增添招聘活动的数量,不断提升就业服务的质量,为助力更多劳动者顺利就业增收、企业稳定生产经营不断努力,截止目前,共举办36场次招聘会,组织辖区385家用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698个,达成意向用工69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