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经开区举行政校企人才对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11:48 来源:芜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5月18日,“智汇经开 携手共进”经开区政校企人才对接座谈会举行,政校企三方深度沟通,积极谈问题、提建议、献良策,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和交流。

    座谈会上,10所在芜高校代表、经开区13家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大家就发展现状、人才需求、校企协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经开区管委会与10所高校签订校区人才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教学实践、订单班培养等方面的精诚合作。高校代表们表示,经开区现代产业聚集、经济活力迸发,上市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云集,发展前景广阔。今后将积极向毕业生推荐经开区及相关企业,让芜湖高校毕业生留在本地工作,为经开区发展贡献力量。企业代表表示,支持校企合作,广泛开展“订单式”培训,加强产学研合作,为企业招到更多更合适的人才,实现多方共赢。

近年来,经开区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顶格推进“双招双引”,全面落实“紫云英人才计划”,持续加大教育、医疗、住房等投入力度,全力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推动经济提质增效。此次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促进产业、企业、职业、专业联动发展,拓宽企业人才招引渠道,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劲持久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