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镜湖区:交流共商解难题 裁审一致促和谐

发布日期:2022-05-09 08:52 来源:镜湖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5月6日,镜湖区人社局与镜湖区人民法院联合召开“裁审一致研讨会”进一步做好疫情环境下新就业形态行业劳动争议调处,保障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会上,双方简要介绍了自疫情以来,特别是涉及新就业形态行业劳动争议案件的处理情况,总结当前劳动争议案件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交流了新的解决思路、程序和方法。重点讨论了劳动争议案件的线上审理、送达程序和方法,新业态行业劳动者劳动关系的确定和合法权益维护等重点问题,并就实务处理中一些有争议的疑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充分沟通,统一了裁、判决标准。

双方就建设“裁审衔接机制”平台达成一致,确定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或研讨会议,建立劳动争议案件信息和数据共享机制,定期就劳动争议案件处理情况进行信息通报,使 “裁审衔接机制”经常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