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三山经开区:全力保障社保服务正常运行

发布日期:2022-04-27 09:16 来源:三山经开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日前,三山经开区社保中心迅速响应,积极应对疫情,多措并举保障社保服务正常运行。

一是线上服务不断线静态管理期间,社保中心职工第一时间返岗,24小时接听值班电话,对群众咨询及时予以反馈。静态管理期结束后,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协助办”,形成“不见面”办公模式,线上提交材料、线上审核回复,减少群众现场办理次数。截至目前,共接受电话咨询200余人次,线上办理业务2200余项

线下服务预约办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鼓励群众预约登记,优先办理。按照“分散办理”的原则,实行“错峰限流”防止人员聚集、滞留造成交叉感染。

社保政策广宣传社保中心结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工作安排,定向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等情况,通过管委会网站、三山瞭望、企业QQ群、大厅公告等多种途径,扩大政策宣传覆盖

    是开设宣讲云课堂通过社保政策云课堂宣讲关于养老关系转移等政策,更直观让群众读得懂社保转移方面的政策,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将政策简化发布在直播平台宣传栏中,同步在线通过留言板为群众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