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经开区人社局:“疫”不容辞 社保服务不缺位

发布日期:2022-04-24 10:32 来源:经开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面对突发疫情和全国统筹系统上线的双重考验,经开区人社局迅速响应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主动提前对即将上线的国家系统进行部署。

疫情业务不延误。为应对静态管理期间业务咨询不畅、群众办事难等问题,经开区人社局推行社保网上经办服务和延期办理相结合模式,开展不见面“网上办、APP办”经办。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对于企业及个人在线上提交的业务做到当日提交、当日审核完结。截至目前,静态管理期间共审核征缴业务600余项,待遇支付类业务100余项。

系统停机不停办。经开区人社局提前成立工作领导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应对省社保系统因全国统筹系统上线而停机的情况,通过企业QQ群、大厅公告、网上公开等方式公布“邮件登记、电话接待、纸质预约”的业务受理方式,确保群众办事满意度不降低。

下沉一线不后退。经开区人社局组织党员与青年干部下沉一线,一方面参与防疫工作,一方面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充分地发挥了人社工作与广大参保群众紧密结合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