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鸠江区社保中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一不三办”贴心服务

发布日期:2022-04-21 09:40 来源:鸠江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你好,请问是鸠江区社保中心吗?我们单位有个同志4月16号就60岁了,现在疫情出不去,怎么给他办理退休啊?老人家很着急怕迟了办不了。

“你好,请不要着急,请问职工的身份证号码是多少,我们先来查下社保情况。”

经查询,家住清水街道的范先生本月到龄急需办理退休手续,电话咨询窗口后通过简化办事程序、QQ接收材料网上审核、中心内部流转材料,成功办理范先生的养老退休手续,5月可正常领取养老保险退休待遇,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疫情发生后,鸠江区社保中心全面启动“不见面、网上办、掌上办、协助办”服务新模式,应用安徽人社厅网上办事大厅、皖事通、企业QQ群、微信、电话等多种途径,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人社社保服务不间断,受理各类参保企业、个人社保业务。4月18日以来,几天时间受理电话咨询及各种方式诉求300余件,审核企业网办增减员600多条,按时办结各项网上可办理业务,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鸠江区社保中心负责人表示,“服务企业群众不间断,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线下无法办,那就网上办、掌上办、协助办。在疫情面前,我们鸠江区社保中心的全体同志们将积极参加社区一线防疫值班,同时坚守好工作岗位职责,确保5月份鸠江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待遇正常发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与广大人民群众在一起,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