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弋江区积极打造“弋起创业”品牌

发布日期:2022-03-25 16:50 来源:弋江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弋江区围绕主体产业发展,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响应“创业芜优”之城建设,打造弋起创业品牌,全力以赴创一流营商环境,支持各类群体在芜创业。

一是创氛围。推出“弋起聚才,助企发展”活动,为区内十余家重点企业制作了企业宣传片,在十里江湾公园、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设立“创业芜优”政策宣传牌,通过区内各街道、社区的电子屏、区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平台和各创业载体的微信公众号以及驻境高校集中宣传“创业芜优”各项政策,大力推介“弋起创业”的品牌。

二是强金融。稳固政府主导作用,2021年发放青年创业引导资金贷款2220万元,新增政银担业务额10亿元,过桥贷资金5.4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192万元,设立20亿元规模的政府产业引导母基金。同时发挥各类民间基金作用,新成立长三角(合肥)数字经济股权投资基金、智路战略新兴产业基金、青岛卡奥斯专项基金、奇瑞贰号战新产业基金等,撬动社会资本投资企业,打造长三角区域数字资源、资本资源配置平台。

三是建平台。高新区现有各类创业载体达29个,孵化面积超100万平方米,市级以上孵化器及省级以上众创空间13个,在孵企业311家,累计孵化企业1082家,毕业企业383家,在孵企业、创业团队人员总数达3300余名,举办项目路演、资本对接会等活动60场,获得风投资金3500万元,实现营业收入4.7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