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无为市“四围绕”服务企业用工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2-03-25 16:10 来源:无为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无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总抓手,全力帮助市内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一是围绕企业勤调研。对市内71家重点企业开展缺工情况摸排调研,到比亚迪、尚纬电缆等六家企业实地开展用工需求对接会,全面掌握重点企业运营现状和用工需求。建立重点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清单,形成服务企业用工调研报告,为开展服务企业用工工作提供科学系统的决策依据。

    二是围绕需求广宣传。着力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信息宣传,累计推送包括比亚迪弗迪电池等六家企业在内的招聘短信25万条,微信朋友圈推送招聘广告20万条;在无城城区5块LED电子屏和城内20个公交车站投放重点企业招聘广告;印发企业宣传单页5万余份,在高铁站、汽车站悬挂横幅16条,安置招聘展架30个。

三是围绕岗位办招聘。建立定期招聘机制,每周三、六固定开展“2+N”专场招聘活动累计18场次,服务企业163家,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567人。组织比亚迪、尚纬电缆等重点企业开展村庄专场微型招聘会53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215人。开展广场公园、晚场招聘会67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673人。开辟线上直播招聘11场,线上参与16.98万人次,收到应聘简历1989份。开展就业跟踪招聘服务,在全市摸排登记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本地劳动者等各类群体就业信息13433条,1679人通过“一对一”跟踪招聘与比亚迪弗迪电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四是围绕技能引人才。与市内外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对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企业提供稳定的技能人才供给渠道。比亚迪等重点企业与16家职业院校合作。为21家企业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444本。为比亚迪、三只松鼠等企业输送顶岗实习学生661人。建立“订单班”培训模式,通过集中培训、校企联合培训等方式先后帮助比亚迪、三只松鼠等企业培养162名技能人才,补贴各类培训费用共20.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