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南陵县:防疫不放松,线上庭审添助力

发布日期:2022-03-16 17:18 来源:南陵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3月11日,南陵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庭审理一起“特殊”的劳动争议案件。因疫情防控需要,该案的仲裁员、记录人员、双方当事人及其代理人均通过手机、电脑视频连线参加远程线上庭审。这是南陵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首次通过视频线上庭审。

本起案件第一被申请人在安徽省合肥市能够依法到庭,但第二被申请人在上海市无法在开庭时到庭。为防止疫情传播,本着按期办理案件、依法维护双方合法权益的原则,仲裁员主动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经过多次协商后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利用视频庭审的方式进行线上开庭。庭审过程中,双方提交的证据都在视频中清晰呈现。庭审结束后,当事人线上查看笔录并确认。最终通过积极努力,成功调解化解了争议。此次视频庭审方式,凸显了数字化仲裁庭的优越性,尤其在当前疫点散发的环境下,既保证了当事人生命健康,又提高了仲裁办案效率。

南陵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1%工作法”等工作要求,努力提升办案效率、提高案件调解率,促进社会和谐。2022年以来,受理案件51起,成功调解42起,调解成功率达到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