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繁昌区:三举措保障个人居保权益“零损失”

发布日期:2022-01-07 16:53 来源:繁昌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为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繁昌区通过三项举措充分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个人权益 “零损失”。

一是申报延迟补发待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可能由于各种因素而导致不能及时申报领取待遇,繁昌区人社局秉持着以人为本,保障民生的原则,对于到龄符合领取条件而未能及时申领的人员采取申报延迟补发的原则,一律按照符合领取条件次月补发养老金,保障待遇领取人员养老金不受损失。

二是认证通过续发待遇。为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安全,对生存认证不通过的领取人暂停待遇发放。待领取资格认证通过之后,及时恢复待遇,并从待遇暂停年月补发。保障待遇领取人在生存期间的养老金权益,保障待遇领取人员足额领取养老金。

三是发放失败重发待遇。因各种主客观原因而导致发放失败,由所在镇村将发放失败的缘由通知到本人,待重新提供新的银行账号后,及时重新发放,确保待遇领取人员及时领取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