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繁昌区人社局就业创业促民生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1-12-20 17:03 来源:繁昌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繁昌区人社局强化公益性岗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开发管理,扎实做好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全面推进就业创业民生工程2021年以来,全区共开展人才夜市、退役军人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云”招聘2+N招聘135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788人,开发公益性岗位350个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数248个,169人上岗见习全面完成本年度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制作民生工程宣传单页和展架、微信公众号推送、区镇村三级就业信息推广发布一体机滚动播放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宣传氛围,扩大宣传影响力度。同时,组织企业、见习基地、各镇社保所和培训学校等召开多场次政策宣讲座谈会,了解企业用工和培训需求,帮助企业招聘到岗位适配度更高的优秀人才。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印发鼓励支持繁昌籍人员返乡就业的政策意见,通过发放返乡就业补贴返乡交通补助返乡留繁实习奖励等优惠政策,吸引繁昌户籍劳动年龄段内人员返乡就业

创新推出云就业服务平台。开展“云端送岗 职等你来”系列网络招聘会,搭建“区镇村三级就业服务平台”,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就业服务新体系,帮助更多求职者实现稳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