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三山经开区人社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15:27 来源:三山经开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日前,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组织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加强人社法律政策宣传。

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进社区。三山经开区人社局积极参加管委会组织开展的大型法制宣传教育集中活动,开展人社民生工程政策现场宣传,推广社保经办“适老化”服务。现场分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政策宣传资料,为退休群众现场演示通过皖事通、掌上12333等APP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耐心解读增强了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

劳动保障法律宣传进工地。三山经开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深入建设工地,对部分在建项目实地宣讲劳动保障法律知识,重点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法规,宣讲根治欠薪成效和特色亮点做法,告知农民工维权方式,助力依法维权、理性维权

宪法法律知识测试进机关。全局工作人员开展宪法法律知识年度测试,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宪法法律意识,做到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