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南陵县人社局:“三早”促进民生工程迎“丰收”

发布日期:2021-11-18 15:45 来源:南陵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南陵县人社局项目早谋划、任务早下达、需求早摸底,促进全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迎“丰收”。

一是项目早谋划。就业创业促进项目提早谋划,注重岗位开发,科学制定岗位年度开发计划和方案,及时向社会公开征集岗位。注重把握高校毕业生毕业季时间节点,及时组织就业见习暨人才对接专场招聘会,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校园招聘,加强校企对接,多渠道搭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对接桥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注重通过强化上门宣传、申报审核、培训核查和培训实效等措施,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

二是任务早下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在省市任务未下达前,依据上年指标,预先分解下达目标任务。1-3月“集中缴费期”期间变月通报为周通报,并对各镇进行排名,及时把握工作进展情况。印发宣传彩页、宣传袋,入村入户宣讲政策、创新制作宣传小视频,利用小品问答的形式通俗易懂的向居民宣传按时缴费、多缴多得的政策,引导居民早缴费、高缴费。

三是需求早摸底。技能培训提升项目做好前期摸底,对有培训意愿脱贫人口逐一上门见面,综合评估培训意愿、身体条件、就业去向、参训时间等要素,对符合条件的帮助选择合适的培训方式、培训时间。精心组织,强化过程监管,严格挑选培训导师,确保脱贫人口取得培训实效。加强指导,优化申报流程,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培训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开展培训需求摸底统计,着力加强对中小微企业培训的帮扶力度,并确保企业足额、及时享受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