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16:2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机构职能
为政府举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隶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配套政策。 (二)负责筹集、管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负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结算和核算;负责对县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监督和指导。 (三)负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资格审核和参保登记;负责城乡居民参保人员资格及缴费基数审核申报。 (四)负责城乡居民缴费记录及参保人员个人帐户的管理;负责城乡居民退休人员待遇社保支付。 (五)负责市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与接续、退保的处理。 (六)负责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工作。 (七)负责指导县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八)承担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
0553-3991338
负责人
孟军
办公地址
芜湖市鸠江区皖江财富广场C2座6楼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9:00-12:00  下午1:0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