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发布时间:2024-03-26 16:2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社局阅读次数: 字体:【  
机构职能
为政府举办的公益类事业单位,隶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处理管辖范围内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以及上级交办和外地委托的案件。 (二)承担专兼职仲裁员、调解员的选聘、解聘、培训考核和资格审核工作,并根据办案需要组成仲裁庭。 (三)开展有关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和处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咨询。 (四)参与处理涉及劳动人事争议的突发事件、群访案件。 (五)指导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和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开展工作,监督管辖范围内的仲裁活动。 (六)承担劳动人事仲裁机构的文书、档案、印鉴管理及信息统计工作。 (七)承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
0553-3836388
负责人
尚蓉
办公地址
芜湖市鸠江区皖江财富广场C2座7楼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