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来信信息
发布时间:2022-01-10 13:44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20109001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标题: 个人离职后,个人的医保与社保怎么买缴纳,以及缴费标准?
来信时间: 2022-01-09 21:25
来信内容:
个人离职后,第一,个人的医疗保险除了除了城乡居民保险,还有其他医疗保险可以选择吗,如果有,办理需要哪些材料,缴费的档次标准是多少!第二,个人离职,公司申请停保,个人以灵活就业办理个体基本养老保险需要哪些材料!
回复内容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芜湖市人社局    答复时间:2022-01-10 13:44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第一,医疗保险不在人社局业务范围,医保相关事宜建议您拨打医保局咨询热线咨询:0553-12345转4号线 
第二, 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按照以下办法在我省范围内自主确定参加养老保险的地点:     
(一)安徽省户籍的灵活就业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在户籍地、就业地或居住地参加养老保险;     
二)非安徽省户籍的灵活就业人员,凭有效身份证件在就业地或居住地参加养老保险;    (三)港澳台籍灵活就业人员,凭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就业地或居住地参加养老保险;
(四)个体工商户,除按照本条款前(三)项自主选择参加养老保险地点外,还可以在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注册登记地参加养老保险。 
如仍有疑问,可拨打芜湖人社客服电话咨询:0553-12333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查询密码: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