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我想做得更好 成为你的唯一”——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一卡通志愿体验者招募启事

征集日期:[ 2019-10-08 00:00 ] 至 [ 2019-10-15 00:00 ] 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状态:已过期

为减轻群众用卡负担,提高卡片管理服务水平,市政府决定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积极推进惠民服务一卡通建设。人社部对我市这项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于今年2月将芜湖确定为全国首个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一卡通试点城市。

惠民服务一卡通工程,以大数据中心为转换中枢。通过构建统一应用平台,让“一卡”成为实现多源数据接入和线上线下整合的公共服务载体,更能催生聚合效应,利于各部门打造更高更优的管理服务品牌,形成打破部门区域壁垒、提供多领域便捷高效服务的芜湖方案和芜湖经验。

目前,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申领工作已全面启动,一卡出行、就医、缴费、发放等利民项目正稳步推进。

为了解市民真实用卡感受,切实提高惠民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现面向社会招募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一卡通志愿体验者,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征集广大市民朋友对一卡通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建设智慧芜湖。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此次体验活动分为集中体验、自主体验两种方式。市民可报名参加我们组织的集中体验活动,也可结合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日常使用情况,自主体验并反馈惠民服务项目体验感受。

一、体验项目

根据芜湖市城市一卡通工程建设总体目标,结合2019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开展以下体验项目:

1、一卡事项办理,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作为身份凭证,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2、一卡出行乘车,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3、一卡缴纳费用,通过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缴纳公共事业费、个人社会保险费等;

4、一卡就医购药,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市内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结算,体验异地就医结算;

5、一卡便民服务,通过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领取工资待遇、社保待遇、工会住院慰问、各类补贴,持社会保障卡异地、跨行取款;

与此同时,市民还可体验其他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惠民项目。

二、集中体验

1.报名条件

热心公益事业,有责任心,愿意为我市惠民服务一卡通工作出一份力;年满18周岁,依法参加社会保险,身体健康,具有参与志愿活动的时间和精力;自愿参加并积极配合体验宣传片拍摄(拍摄地点包括市内、异地);撰写用户体验感受,讲述用卡过程,分享用卡感受,反映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和更多用卡需求。

无论您是否已经申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均可报名参与此次志愿体验活动,我们将为您现场制作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2.报名方式

网络报名:①手机下载今日芜湖APP,在体验活动专栏报名;②“大江晚报微信公众号”、“生活频道微信公众号”在线报名。

现场报名:持社会保障卡到芜湖传媒集团新视界广告(地址:芜湖市文化路41号一楼门面),现场填写报名表。

报名电话:0553-5671890。

报名时限和名额:此次体验志愿活动报名2019年10月15日截止,共征集集中体验志愿体验者20名。(活动组织方将结合体验者报名情况,统筹安排体验项目)

活动费用:此次集中体验志愿活动报名免费,相关费用由活动组织方承担。

三、征集意见建议

1.提交体验报告。参加集中体验和自主体验的志愿者,将体验感受反馈至whsbkhmfw@163.com邮箱,内容包括:体验情况、用户感受、项目优缺点、意见建议、更多惠民服务需求等。

2.征集意见建议。我们长期征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更多惠民服务需求,您可发送至whsbkhmfw@163.com邮箱。

3.凡参与体验活动的志愿者并提交完整体验报告的市民,均可获赠精美纪念品一份。

4.体验感受和意见建议将汇总、整理后在今日芜湖APP上公开投票,评选出50条优秀建议,50名建议者将获“我为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建言献策”荣誉证书和奖励。

如果您对第三代社保卡有好奇心和求知欲,对芜湖智慧城市建设有更多的期许,请参与到我们的志愿者队伍里来,零距离体验第三代社保卡的强大功能服务,惠民服务一卡通工作的发展和进步需要您的力量。

咨询电话:

0553-3991381、3991393、3991371

我想做得更好,成为你的唯一!


芜湖市城市一卡通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