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我市顺利完成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16:37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规划基金科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统计调查工作要求,摸清我居民在就业、失业、专业技术和职业技能、职业构成、社会保险参保、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情况,我市于今年9开展了202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调查工作,此次调查是我市连续第15次开展调查工作。

人社局周密部署,各县市区、开发区抽调专人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工作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逐门入户进行访谈,填写调查问卷调查结束后,每个调查社区(村)随机抽取3户住户进行电话回访,访居民普遍对本次调查较为满意。

本次调查涵盖62社区(村),涉及全市所有县市区、开发区,覆盖近千户城乡住户家庭3700名居民。目前,所有入户调查工作均已完成,调查数据均已录入上报至人社部调查系统平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本情况调查工作的开展直观明确反映出居民的需求,对人社部门工作开展各项政策落实化解群众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为人社政策形势分析、政策制定及监测规划实施进展情况提供有利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