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26 16:31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浏览次数:


7月22日至23日,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培训班在皖江人力资源公共职业训练基地顺利举办。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处长姚绪朝莅临指导并授课,市人社局副局长江红梅作开班动员。市直专兼职仲裁员、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及仲裁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江红梅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总结了我市近年来调解仲裁工作情况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调解仲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建强队伍,确保调解仲裁工作取得实效;三要以人为本,全力打造23℃阳光仲裁。

此次培训以“现场授课”与“案件模拟庭审”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姚处长介绍了“十三五”期间调解仲裁中取得的成就及“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并从12个方面对劳动人事争议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省仲裁院副院长刘治华就“贯彻习近平依法治国思想,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作了深度解读。市中级人民法院速裁庭庭长李贺就《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的理解和适用进行授课。

此外,市仲裁院按照“开标准庭”的要求进行仲裁案件模拟庭审,对推动全市调解仲裁机构开展标准化建设起到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