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人社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第四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29 11:24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6月28日,市人社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文主持局党委委员、局县处级领导,局属事业单位政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派员参会指导

会前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目。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走向辉煌》历史文献纪录片,局党委委员依次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专题内容,并与部分参学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主题,开展学习研讨,结合个人思想和各自工作,认真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重视对历史的学习和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运用。百年党史记录着党的光辉历程,党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点和落脚点。

大家感到,要在国之大者中找方向、在发展大计中找目标、在民生大业中找落点,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切为了人民是“四史”的共同点,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对于人社部门来说,将主责主业做好的基础上,要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项目清单落地,做到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当前,要注重做到在推进“领导干部走流程”中找不足、做到广开言路收民意理清单、做到践行宗旨担当为群众办实事、做到矢志初心使命发挥志愿服务,向群众交出一份优异的“实事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