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芜湖技师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08 16:06 来源:芜湖技师学院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芜湖技师学院举办“团心向党 青春激扬”青年表彰暨“迎五四、庆五一”文艺汇演用艺术的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院青年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高举团旗跟党走,学习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

今年以来,芜湖技师学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以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历史为线索,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将红色文化融入职业教育,吸引400余名2021级春季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接受职业技能教育。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习惯,提升参赛水平,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获得4个项目的优胜奖,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选手张林、工业机械项目选手路海杰成功入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优化完善教材和教学方式,打造学生喜爱的思政课堂,激励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着眼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专业,前往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无国界航空教育小镇就航空专业学科建设、航空人才培养以及航空制造维修技能培训中心(CCAR-147)的建设进行调研考察,借鉴先进经验。

芜湖技师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