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人社部门开展“庆五一·劳动美”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10:56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浏览次数:

    429日上午,芜湖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联合芜湖民革中山法律服务站在市民服务中心开展“庆五一·劳动美”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提升仲裁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仲裁员和法援工作人员通过办事指引、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并积极向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讲解劳动法律法规相关法律知识及劳动仲裁、法律援助须知。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申请仲裁须知》《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向群众解答了法律咨询50余人次。

此次活动系芜湖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既有利于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又有利于增强仲裁员服务水平。劳动仲裁院将持续全方位、多渠道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仲裁服务,帮助群众化纠纷、解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